感恩的滋味 ~~ 菠蘿麵包 Melon Pan




從小就對菠蘿麵包很有好感!
還記得媽媽說過我小時候的一些事
其中這個有關於菠羅麵包的事
叫我一想起心中就有力量了…

那時還沒有上小學,我不吃早餐的粥
而向照顧我的小阿姨說,要吃菠羅麵包


但小阿姨生氣的並強硬的對我說,只有粥,沒有麵包
而我卻對她說,我爸爸會買給我吃
原來父親那時是船員,在海外,無法買麵包給我吃。

母親上班回家後知道我與小阿姨的對話,
就心中憐惜…

其實自己早就不記得這件事了,
母親告訴我的重點
並不是說小時候我不聽話
而是一個小小孩想念父親的方式

是透過父親曾經帶著她去買的麵包
就堅信父親的愛,不論距離,不論時空,是不棄不離的

朋友來家裡小坐,麵包剛剛烤好,
我們一邊坐下喝著茶、享用
著菠蘿聊聊生命中那些過往及感恩的事...

雖然心裡想著應該沒有人不愛菠蘿的吧...
但是就在我一說出從小的最愛是菠蘿時,她立刻說她也是
吃著菠羅,想起是有些時候沒有這樣的對話了


生命中能有幾個像這樣的時刻,
與家人好友一起說出「我也是」
記著愛,是因為曾經被愛,

所以,愛不會離開的
「 …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31: 6)

感恩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