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好友用心烘培 ~~ 紅韻茶戚風蛋糕 Black Tea Chiffon Cake




其實我自己不是很愛戚風Chiffon Cake,總覺得不扎實,吃起來一點實質感都沒有~~

但聽朋友那天提起一家店,
她說她已去了很多次都撲空;
那家店熱門的程度就是每天在FB上公布點心的數量,
不能訂位、不能預購、不能宅配。
看了看那家店的FB,
我卻不懂為什麼賣的點心是戚風及磅蛋糕,
但點心的命名卻弄的像文字遊戲。

後來與另一個朋友談起時,
我們的看法:一致鼓勵這種有一技之長、有堅持的創業者,
對達人的技藝應該尊重,也要支持。
但比較不能適應的是,
那些排隊的人們的心態,
是不是也有些是
因為他們的行為
可以換來一個夢幻時刻,不論有多短暫
比起
好好踏實的「做」、
找到解決方法、過自己應該要負責過的生活,
要更容易的些。

從小爸媽有教,想吃,自己學著做;
想玩,功課要先做完才能去玩。
這不是「道理」,而是生活。

就如同
你想要被別人愛,就要學習去愛別人。
想要被人尊重,就要先尊重自己。
生活永遠不是在旁邊看、批評很容易,
但卻不能解決問題,
生活就是腳踏實地的
對自己負責、更為別人著想。

朋友明示暗示下,問我會不會做戚風蛋糕...
喔,「這下我懂了」,
原來我在她的心目中也是一種達人呀!
我反問她,
你不會覺得有人排隊的、還沒有吃到的比較好吃嗎?
她說:「天地大人,我只是想吃而已,
當然有人排隊的就是有參考價值,
但你的愛心、用心烘培已經不是參考值了啦,
這就是你的生活了呦」
當然她不用排隊,
只要「祈求就必得著」,
給我的可愛朋友一個讚!

很喜歡家庭料理者Home Cook這個稱謂。
沒有人排隊、沒有美美的點心名字、
沒有貴得離譜的價格;
只有為家人好捧油料理一點甜、一點鹹,
甜鹹之間就可體會好好生活的愛。

手邊剛好有朋友送的台茶21號紅韻,用心烘培「紅韻茶戚風蛋糕」出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