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的味道~~人參、積雪草、迷迭香臉部凝霜 Ginseng, Centella, Rosemary Facial Emulsion




很有趣的當她的同齡朋友都在看婆媽劇
我家媽媽卻不能沒有動物星球Animal Planet、 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
只是要涉及到動植物的一切
她都非常有興趣
那天看到鮭魚逆流產卵
主持人原本是介紹阿拉斯加棕熊對鮭魚的捕食
對整個河岸樹林增長有正面的影響
但令我驚奇的是~當我開玩笑的說
哇鮭魚產卵後死了,那熊不就大飽口福了嗎?


我家媽媽居然很認真的對我說
「棕熊不吃死掉了喔~吃活的~活的鮭魚生魚片
而且熊只吃鮭魚的柔軟腹部部位,它很挑食喔!」
害我差點把剛夾在筷子上香煎雞排掉出


哈哈哈
我家媽媽怎麼那麼有趣呢?
她下的結論是棕熊很挑食...
接下來更令我驚奇的
當主持人拿起一隻鮭魚時
我家媽媽立刻說,
那隻是公的正在預備讓附近母的鮭魚產的卵變成受精卵
沒錯!主持人立馬說出媽媽講的話!


「你是不是看過這一集?」
她認真的回答說「沒有。我看的不是傑考溫介紹的!」
蛤~
這段回答簡直大翻轉母親最近在我心中的形象
實在大感動
韓國實境電視節目「超人回來了」
把一家之主爸爸描述成超人
而從小送便當、送忘記帶去學校的東西
買衣服、與老師對話、家裡大小事
都是媽媽一手包辦
在我家媽媽才是超人的!


但母親漸漸不再年輕
常忘記東西放在哪裡、有時間記錯的狀況
談話中不能馬上知道討論的重點
或身體平衡感差了
自己卻很難適應
尤其這兩三年
每年媽媽總會有些傷筋動骨的意外發生
一方面自己的罪疚感很大
她受傷就表示我是失敗的、心情上很受挫折
再來自己生悶氣、以消極的態度面對母親


與她爭論過無數次
希望有更好的辦法讓她不要受傷...
但後來發覺
其實自己的無視於她態度比她身體的傷更嚴重


為什麼我認為自己可以用不溫柔的心面對呢?
為什麼我認為自己控制她呢?
憑什麼我能認為她永遠不會老?


在幾次的心裡撞牆經歷後
禱告中聖靈提醒我
媽媽是上帝創造的寶貝女兒
有天父看顧她
為她預備上好的
差派天使保護她
這個提醒
讓自己脫離自以爲是的框架
卸下以為自己才能背的擔子


氣溫一天天降低
母親的臉部保養品也要換季了
為她手作一款
寶貝她熟齡肌膚的滋潤活膚凝霜
加了滋潤的乳油木果脂、冷壓橄欖油、甜杏仁油
也有人參、積雪草萃取液負責滋養滋潤的修復調理
給她先試擦在手上
她馬上說「這真是好寶貝的味道喔!」



對了!用真心的關愛行動,溫柔的語氣來面對母親
才是她所需要的寶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