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滋味 ~~ 君度橙酒莓果乾奶油夾心餅乾 Cointreau Berries Butter Sandwich Cookies


就是有些時刻
需要自己與自己安靜地相處
朋友抒發著
「一個人、一杯黑咖啡配一片奶油餅乾剛剛好」
想到這位朋友的心境
大約猜到她可能遇到的糾結
想扶持安慰她
於是試著製作這款奶油餅乾
或許給她個小驚喜
可以稍稍紓解她的心情
就在思考研究配方的同時
讓我想到之前看的一部電視劇「浪漫醫生金師傅」
其中年長醫術高明的醫生 - 金師傅
回答自視甚高的年輕醫生
他說:「除了浪漫之外我就只剩一具屍體了。
在我們腦子精明, 轉得又快,
超會計算利害得失的姜東柱醫生眼中,
怎麼可能看得見浪漫呢?
你那種自卑感 被害妄想,
我不過是看不慣罷了。
為了掩飾這些心態, 拼死拼活贏得第一名,
你的那種自卑情結,確實挺叫人噁心的。
如果只知工作的方法,卻不知工作的意義。
那身為醫生 ,又有什麼價值呢!」

醫生的職業,或和許多人所做的行業
通常都不會與「浪漫」連想在一起吧?
金師傅為「浪漫」下了定義,
他的浪漫不是時下的風花雪月、隨著自己的喜好
不顧他人的感受的那種隨心所欲
而是回到醫生職分的根本意義「救活病人」的使命
也就不為環境所動
不時刻「計算」對他自己有什麼好處
而是為病人的利益著想的「浪漫」醫生
這話說起來簡單
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
能活出他/她的身份所相稱的生命
因為那可是要付出代價的
代價有可能是過不了自己給自己的桎梏
被自己/人輕看、被人議論
所以許多人(包括我自己)
多少都虛張聲勢、或把指頭直指向別人
因為不想示弱
卻也有許多人活出自己
他們承認自己不是厲害的、完全的
金師傅對年輕醫生說
「我雖然很心痛,但我不能放棄患者,
我沒有這個權利,我不是審判官也不是法官
所以我會做我醫生身份該做的事。」
意思就是
是人都有限制,終究無法救另一個人
超過這條線,就是驕傲了
醫生面對病患可開藥開刀
也只能在某一時間使身體的傷痕復原
但無法使這個人的心完全甦醒、幸福快樂
他不花額外心思去時時計算得失、對自己的仕途
只專注在「救活病人」的使命

或許對於朋友的心情
不需要想太多
畢竟朋友是慎思明辨之人
能珍惜每次機會相處的時光
安心的、輕鬆的陪伴與聆聽
就是朋友這個身份的浪漫使命了
奶油夾心餅乾並不難做
只是碰到奶油需要注意冷藏的時間
程序會比一般的餅乾費時些
找個空閑時間與香甜清新的橙酒、濃郁的奶油為伍
為自己與身邊的家人朋友製作
香氣口感豐富的奶油夾心餅乾
一咬下去
簡直浪漫極了~
君度橙酒莓果乾奶油夾心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100g
糖粉  65g
鹽  1小湯匙
雞蛋 1 顆
杏仁粉  25g
低筋或中筋麵粉  170g
泡打粉 1g


作法:
1.將奶油放到室溫,軟化後用手動/電動攪拌器攪拌,
再加入糖粉,攪拌至蓬鬆發白的程度。
2. 放入蛋1顆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的杏仁粉、麵粉、
泡打粉,用刮刀輕輕攪拌至沒有粉殘留在攪拌盆中,
即可將成形的麵團在冰箱中冷藏30分。
3.用手灑一些麵粉灑在桿麵墊(烘培紙)上,
將麵團桿成0.3~0.5 高的薄片,
並切割成6×3CM, 0.3~0.5 高的長方形小餅乾,
連同烘培紙一起放入冰箱冷凍室15~20分鐘。
4.將預熱烤箱170C,放入烤約15~18分鐘,
或看到餅乾至顏色為淡淡的金黃色為止。
5.出爐後,在烤盤上直接放涼,放涼後,
在一片餅乾上抹上奶油莓果內餡,再蓋上另一片餅乾。
完成的餅乾可以放入密封盒中放入冰箱冷凍室,
要吃時提前一小時左右拿出放到室溫即可享用。


君度橙酒漬蔓越莓藍莓果乾
莓果乾  20g
君度橙酒  倒入滿莓果乾的份量
將酒放入瓶中,浸泡莓果乾至3~7天。
奶油內餡
材料
白巧克力 40g
無鹽奶油 80g
鹽 1小撮
將放置室溫的奶油打發至蓬鬆,慢慢加入融化的白巧克力,
並放入切碎的酒漬莓果乾,攪拌均勻即可。



留言

熱門文章